close

前幾個禮拜~真是忙碌丫~
二個禮拜內,光狗醫院就跑了4-5次
起因是因為發現QQ尿尿時似乎有不明的分泌物,
所以帶牠去看醫生,結果是皮膚病引起感染的尿道炎,
至於皮膚病還蠻讓我莫明其妙的,因為牠的皮膚病是在尿尿的地方附近有紅斑;
打了針,拿了三天份的藥回來吃,三天後再回診,
原本一切都還沒啥問題,第二次回診,也是打針+三天份的藥
如果沒有其他特殊情況就可以不用去了,
事發就在第二次回診回來後,藥才吃了一天,
第二天的中午都還很正常,當我下班回去後,發現QQ吐了一地
看了一下,吐的並不是飼料,而是暗紅色並帶點黏綢的感覺,
當時想不透是什麼東西,也沒有特別的注意.....
隔天早上,一早要帶牠去散步尿尿時,發現牠的棉被上,竟然....
這次很明顯的,應該是"血"沒錯,因為血並沒有很乾,還看到的鮮紅色的部份..

DSC03849-1.JPG 

 照片我已經有霧化處理過了

剛好那天是禮拜六,等不及醫院九點開門,先去門口等再說..
因為老牙那天剛好要上班,所以只好我自己載牠去...
在門口等了10多分鐘後,醫生才來....
一進去先量肛溫...39.9...超高的體溫嚇到我了...
診斷的結果...猜測有二種可能...
第一是問住家附近最近有公所來噴灑消毒水嗎??((看完診後過好幾天才看到公所派人來消毒))
第二是要注意胃扭轉((只是猜測))


醫生說最近有很多狗主人帶狗狗去看診,有蠻多狗狗就是因為公所在住家附近消毒
而狗狗又去誤食消毒過的草,所以中毒,但QQ並沒有口吐白沫,所以排除這個可能


胃扭轉可能是因為QQ吃快喝快有關...

查了一下網路資料,發現有符合的情況:

1.狗狗吃飯速度很快((QQ吃飯都吃很快))

2.水應整天充分的給予,但避免在餐後大量喝水
  ((QQ每次吃完東西都一定會喝很多水))

3.更換飼料要慢慢讓狗狗適應((我都一餐就全換了))

4.吃飯後避免馬上進行劇烈運動((可是至少都有休息一小時))


隔二天再次回診,第一次白跑一趟,因為醫生有事,所以晚上休診..只好隔天再去
回診後一切都還OK,但醫生說飲食和水要多注意..((拿了9天份的腸胃藥回來吃))
之後幾天在我的嚴密控管下((吃少喝少&多次)),終於穩定了...
我也趁著牠比較不舒服的那天,把牠的毛給剃了,因為39.9太嚇人了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