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6上午上班時間突然接到小丫姨來電,有驚訝!!因小丫姨除非有事,不然不會在上班時打給我的,
小丫姨開頭就說:"禮拜六晚上要去妳們家,去訂一個蛋糕"
突然反應不過來,便回說:"來做啥丫,為啥要訂蛋糕丫@@??"
小丫姨:"妳媽生日啦!!妳沒在記哦!!"
我回:"對吼~突然忘了嘛,哪有忘記!!"
小丫姨:"舅公(外婆的弟弟)要從宜蘭來,但禮拜六要上班,所以下班才要從宜蘭過來"~
我回:"好啦!!大概幾點會來丫"
小丫姨:"小姨丈也要上班,下班再過去應該也差不多六、七點了吧!!"
我回:"那麼晚了哦!!那來幹嘛!!打通宵哦!!"
小丫姨:"沒辦法丫,禮拜六大家都要上班丫"
我回:"好啦!!蛋糕我會訂啦!!"

這次多虧小丫姨的提醒,不然我還真的忘了我丫母的生日了咧!!
下午馬上上網尋找造型蛋糕,因為長庚附近的蛋糕大多都吃過了,想做一個特別的!!
哇咧!!造型蛋糕還不便宜柳!!都上千的咧!!而且桃園縣市附近都沒有!!
找到的都在板橋丫、台北市、台中、高雄的~這一定都沒辦法自取的丫!!
因為蛋糕一定要當天自取現做的才會好吃,不然冰過的蛋糕味道都變了!!
好吧!!讓你騙一次吧!!看了網頁上最多人訂過還有拍賣網最多的"開糖手"~
選了一下要的造型,打電話過去下訂,下班前剛好要去郵局順便匯了款!!
這下就等蛋糕來了~希望不會太難吃才是丫....

禮拜六下午,宅配的來電,開口就問是那個有狗屋的那間嗎??說蛋糕送來要我出去收貨,
心想~一定是上次那個送章成找半天才找到的"宅急便"(說來話長賴得說)~一出去,果然是~
果然QQ還是有防衛心的,一看到宅急便靠近馬上大叫,一看到我出來馬來靠過來,真是乖狗狗!!
宅急便的送貨員應該是怕被QQ咬吧~哈哈~不敢靠近,所以我只好走出去(因為門前有圍一小圈欄桿)
拿到蛋糕馬上放到冷藏去!!還要放在家裡外面的冰箱,因為家裡的小冰箱爆滿~~

前一天晚上(禮拜五),老媽才在唸說到底要不要出去外面吃丫,因為不知道要煮什麼菜~
我就說:就隨便找一間辦個二桌就差不多了丫,哪知老媽原本的主意是去外面買個幾樣菜回來
再回來自己煮,我就說:那太麻煩了啦!!於是上網找了"食為先"的菜單,看了一下,
雖然丫芬(表妹)在那辦的婚禮喜宴不太優,但草妹說上次她們去吃還不錯,所以就把它列入考慮,
叫老媽來看一下菜單,二人討論了一下,原本看5000元的,越看越上面,最後看到10,000元的~哈哈~
剛好丫爸的朋友在我家,聽老媽在說明天晚上要吃飯,便建議我們去文三的一間海產店叫"丫╳"的~
說辦個5000元菜色就很好了,而且他有認識的,打個電話就行了,於是老媽想說是老爸的朋友,
於是就去那辦吧!!所以之前的討論全白費了...

禮拜六下午約5點多小丫姨先到,其他人陸陸續續也都到了,約快7點時出門往前文三的海產店~
擠成三台車,因怕不好停車,一台休旅車,二台小轎車,因為都是大人,小朋友只有我們家那三個小鬼頭~
才吃到第2還第3道菜就聽到說,三姨丈的車被拖車拖走了~哇咧~不會吧!!都晚上7點多快8點了耶!!
因為上菜上的很慢,所以我們吃很久,等菜也等很久,話說,這附近的委外拖吊場的真是吸血鬼~
根本就是跟在人家後面在拖人家的車吧!!而且一次出現都是三、四台一起的咧!!超誇張的~
吃了一頓"菜色不優、上菜速度超慢、等超久"的飯後,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!!

丫母叫我把蛋糕拿出來切一切,因為舅公要開桌了~好啦好啦!!

DSC02927-1.jpg 

看到這個蛋糕,家裡的三個小鬼都一直湊過去,但丫爸一直在旁邊喊,因深怕他們把蛋糕毀了!!
蛋糕上的骰子和牌都是可以吃的,聽說是麻署,因為我沒吃到,所以我不知道是啥東東~
但還好是不是糖做的,不然我看,那應該沒人敢吃吧~因為整顆都是糖的話就太噁心了~
DSC02930-1.jpg

結果三丫姨和大侄子就惡作劇把真的骰子也放在蛋糕上,想陷害舅公吃那真的骰子~哈哈~

1.jpg 

DSC02936-1.jpg 


大家蛋糕切一切後,每人吃個一塊,給的反應是~蛋糕體不優,包的布丁和芋泥還可以,蛋糕體太粗了,
我也覺得蛋糕不優,所以以後訂蛋糕一定要當天現做的,不然口感差很多的吶!!
最後的結果當然是~開桌打到凌晨...而我真是陪他們到11點多就陣亡了~跑去睡嚕!
隔天早上起床,聽老媽說,他們打到天亮大約五點多才散場的~~總之~~圓滿落幕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丫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